橫幅廣告

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

[心得] 台灣大哥大 網路漫遊預付卡 日本北海道4G無線上網吃到飽 (有網路測試圖)

我與老婆基本上都算得上重度上網族群,為了今年二月能夠跟老婆有一個高品質的北海道蜜月之旅,上網研究了很久的網路漫遊,大致上比較了幾家的優缺點,最後我們選擇了台灣大哥大網路漫遊預付卡,最後也證明了我們的選擇沒錯! 希望PO出來能夠對大家有一點幫助。



對我們而言,可以選擇的方案有以下幾種,我們後來不考慮最後一種,主要是因為我剛好有多的手機可以拿來當專屬的4G分享機。

  • 中華電信4G國際漫遊方案:優點是方便,不用怕前人把網路流量吃完,只要上網開通既可;缺點是最貴。
  • 購買4G吃到飽的SIM卡:優點是便宜,不用怕前人把網路流量吃完;缺點是怕網路不穩。
  • 租借4G WIFI方享器:優點也是便宜,而且有專屬的分享器,不用自己一直開WIFI分享給別人,導致自己手機耗電很快;缺點是怕前一個人網路超量了,結果我去日本只能用128K上網,而且同事有人發生到了東京之後結果發現不能上網(或是連不上WIFI)。

中華電信


由於我跟老婆都是中華電信用戶,因此一開始中華電信是我們的首選,以前去大阪京都、東京等地,中華電信都非常可靠,但是缺點就是貴了點。而這次我們是去北海道六天五夜,也就是說如果租中華電信的漫遊吃到飽,我們就必須花費1,599元,對我們而言北海道的旅費已經花很多錢了,很多項目必須能省就省呀 >"< ...也因此到今年我們開始尋找替代方案。

*題外話: 幾年前在日本待過半年,一開始我都是使用中華電信的吃到飽漫遊 (沒辦法,一開始沒手機網路,人生地不熟,寶寶會怕),我使用超過7G之後似乎有被限制流量...網路上似乎不多人提到這一件事情。其實在日本4G上網一般是沒有吃到飽的(至少我當年在日本是這樣),當你使用超過7G的流量,接下來你會被限制在128Kb的速度,此時開什麼東西都會慢到爆炸呀~~

其實如果不考慮錢的話,中華電信的方案可能是非常棒的,也不用擔心換SIM卡會不會導致Line出問題,導致對話紀錄消失~但是由於我有兩支手機,一支可以當全職的WIFI分享機,因此比較沒這個困擾。

EZ nippon 日本通


本來我們考慮使用這家,但是在PTT日本旅遊版調查一番之後就打退堂鼓了,大多理由是速度慢的問題。對我們而言上網速度跟穩定很重要,我們夫妻倆都不會日文,如果在重要時刻沒了網路,我們基本上會迷路在北海道的雪海裡面...抖...
但是我還是要說每個人的主觀意見不一樣,上網看到也未必是真的。若日本通的卡可以再便宜一點的話,我想也是很有吸引力的,下次去日本有機會再測試看看囉。




台灣大哥大



最後我們選擇台灣大哥大的4G上網預付卡,很幸運現在是5+1天的優惠活動,只要599元!!!! 此活動到今年三月底。

 我的手機是使用inFocus M810,上網看看後確認手機的頻帶是有支援日本的4G網路,因此就放心去購買了4G預付卡了。

去日本前一天我就先把SIM裝進去手機,目的是確定SIM卡是好的,會想要事先檢查是因為有看到其他人在PTT PO文表示人到了日本,卡片裝上去結果才發現讀不到,搞得一整個麻煩,為了避免這個狀況,我們提前把卡裝進去手機,想說有問題的話,我們就立馬殺到店面更換卡片。很幸運的,卡片是好的,可以順利讀取~YA。到了日本當地,我們才撥打+886935120437開啟日本漫遊(注意,「+」一定要打,不能只有打886935120437),撥完電話之後,手機關機一下子再開機 (想說給台哥大的系統一點作業時間),開機後就立馬收到Softbank的訊號了~在機場開通時,一開始手機只有兩格訊號,速度也不快,但是過一下子後,馬上就變滿格了,速度也可以接受,但是真的要說的話,其實還是台灣的中華4G比較好,在日本4G上網給我的感覺是「要過一下子才會變快」,例如用Line傳照片,一開始會慢慢的,過一下下才會加速~但是速度是可以接受的。

第一次測速,一開始只有2格訊號,跑起來的速度真是悲劇


領完託運的行李之後走到有賣吃的地方,發現訊號變滿格了,因此再測試一次,這次速度是下載17.44Mbps,上傳是9.59Mbps,還不錯~還好inFocus M810沒問題,大家也一定要注意手機的頻帶是不是有支援喔!這裡可以參考。在日本的使用過程一整個順暢,由於我們都只有在都市,因此能測的地方不多,目前確認札幌、小樽、白色戀人工廠等地方都沒問題,包含在JR上或地鐵也都沒問題喔! 各位可以放心使用。



希望以上資訊對大家有幫助! 總體而言台灣大哥大的日本漫遊預付卡是很不錯的!
再購買預付卡之前,大家一定要注意手機的頻帶不支援喔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